有空閒時,幸福彤話~我就喜歡做烘焙及創意料理,

之前都是以筆記本來記錄我所需要的食材及作法,

在查詢食譜時,

發現Cookpad 食譜筆記- 全球最大料理網站有好多食譜分享,

Cookpad 來自日本,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

每當沒有靈感時,打開Cookpad APP分享的食譜或美食時,

就會讓我能量滿滿,有好多想嘗試的新料理,都想來試做看看。

當然,喜歡做料理的我,

一定也會使用Cookpad來記錄和分享食譜囉~

現在大家都是以手機拍照居多,當然幸福彤話~我也不例外,

現在讓我來分享如何使用手機下載Cookpad App

點選手機中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

輸入Cookpad 即可下載

App 下載連結http://bit.ly/2YVtm4V
Web 網頁版https://cookpad.com/tw/

點選下載完成後,會在手機桌布看的到Cookpad圖案。

接下來就是Cookpad註冊~

點入Cookpad就會出要以什麼方式來註冊,

我是選擇直接以Facebook註冊登入

一步一步點選完成,就可以開始來使用,

在手機頁面的左上方,有個放大鏡,可以搜尋自己想做的食譜。

搜尋<布丁>點選之後,就會出現很多的料理食譜,

點選喜歡的食譜,就可以新增至料理計畫中。


新增的料理計劃,可以在APP的下方圖示<我的食譜>中找到。

與其他平台不同地方,Cookpad 料理計劃

可以放入自己最喜歡、目前最想做的3道食譜,

我收藏很多喜歡的食譜,每次要找時,

還要搜尋很久,有了Cookpad 料理計劃,

這樣可以讓自己更好找到下次要做的料理。

如果這道料理已經「我的料理計畫」中做過時,

只要點擊「已做過此料理」的按鍵,

這時該食譜就會進入「已做過食譜」。  

另一個料理社群,可以看到食譜動態訊息通知、和對話紀錄

其他廚友與你互動的過程與紀錄。

例如,廚友將你做的菜加入他們的料理計畫中,

或有廚友照著你的步驟試做後,針對該食譜提出的問題或評論。

如果有分享食譜,

可以看到粉絲們正在做自己曾經發佈過的食譜喲!

要如何上傳食譜呢~幸福彤話~我來操作一下。

先從我的食譜中,選擇+新增食譜

最上方,可以上傳食譜的主要圖片,

可以直接拍照或者從手機中選取使用,

輸入食譜名稱和烹飪分享,寫上料理感想、故事、烹飪小撇步。

也可以直接點選活動競賽,直接投稿。

預備食材蛋輸入全蛋5顆時,

記得在數量前加上空白鍵,可以讓數字變粗體

讓看食譜的粉絲們,更清楚的看到食材正確使用量。

開始輸入步驟時,點選手機內的照片或直接拍照,

之後輸入詳細的步驟,

一次可以放三張照片,我很喜歡~





食譜都完成後,檢查一下,確認都沒問題時,就可以發佈了~



點選發布食譜,就可以完成。

這篇綿密鮮奶布丁,幸福彤話~我想參加食譜徵選活動

所以我會在烹飪分享文下方標註#Cookpad廚藝賞2019

就可以參加食譜徵選活動囉~


我喜歡使用Cookpad APP 來記錄及分享我創作的食譜,

與其他食譜平台、食譜App不同的地方是,

在搜尋食譜時,不會有廣告出現、也沒有業配推銷商品文

全部的食譜100% 來自於Cookpad使用者的分享,

沒有編輯的精選食譜。

Cookpad國際食譜平台,

App可看到全球超過70個國家的食譜,

讓使用者可以學習不同國家的料理,是不是很棒呢~

在搜尋食譜時,也可以直接搜尋食材、或輸入關鍵字

找到自己想做的料理和點心一起和家人分享。

在輸入食譜時,可以同時放三張照片,我覺得非常好,

做料理時,步驟圖文可以很清楚的呈現~一目了然。

Cookpad平台定期舉辦食譜徵選活動,

鼓勵大家都能動手做看看,

上傳食譜還可以領取限量好禮喔~

是不是很心動呢~

趕快和幸福彤話一起動手來做料理,一起分享吧~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彤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